pigeonπ

coser+后期,拍自己想拍的

【江雪忆】#魔道祖师#同人文(二)

注:ooc严重
        第一人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
       “我嘛,是一只磷狐,专门生活在坟里,曾经啊倒霉被这墓主人给抓住了,结果呢,那墓主人没啥见识,看我身上有时会着火发蓝光却不伤及自己,觉得甚是奇特还不惜花了大把钱财把我带到了东瀛,我当时还控制不了我自己的磷火,所以也没反抗。我被专门带到那个叫什么神社的地方供奉着……当地僧人还管我叫什么稻荷神,我不太清楚,反正我那小日子过的倒是挺舒坦的,虽然吃 喝 玩 乐不断,但还要隔三差五的被那些人拿东西抬着进神社举行各种繁琐的仪式,麻烦死了……后来啊,那人病重了,便派人把我从东瀛好不容易接了回来,还搞的两地没什么好脸色,我回去没几日,墓主就病逝了……我自然也成为了陪葬品之一,与其他陪葬品不同的特殊待遇就是,我还活着……可后来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对劲,我开始发现我就算长时间不吃东西也不会饿不会痛苦,我学会了人言人文,看完了墓里所有的古籍,更学会了怎么控制自己的磷火,并且加以运用自如,我知道这与那几年受人的供奉有关,书中有称之为有了修行也有称之为妖化……我有时候也会迷茫,我这到底是怎么了?我算不算怪物?我这样是否是有代价的?……可后来呢,时间久了,对什么都看淡了,也就不在意了,还以为会一直在里面待一辈子呢。直到少侠你这么粗鲁的把我揪出来!我离不开我那些刀啊!”
       “这故事还真是跟蓝氏的三千多条家规一样枯燥无味啊!”
       “喂!是你让我说的啊!!还有什么是蓝氏的三千多条家规?!”
       他一听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太愉快的回忆,眉头不由自主的抽搐了一会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我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       就这样,我们沉默了半响,一个在消化眼前这只狐狸的来往,一个呢又在想着好不容易出来了,该怎么潇洒。
       “呀!天亮了!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这位少侠,咱们就当刚刚什么都没发生,你走你的阳关道,我走我的独木桥,谁也不耽搁谁,好了,就这样了,后会无期!”
       我说完,甩着尾巴转身就走,却不料那人手黑得真不一般,一把又把我给拉回来了,疼得我呲牙咧嘴的。
       我一看这人还真不打算让我走了,便索性趴地上撒泼打滚起来,想着能不能烦的他把我从这赶走,可我还是低估了这个人的脸皮……
       我趴下来嚎了几句,只见他也趴下来跟着我嚎,嚎得那叫一个鬼哭狼嚎,撕心裂肺,难以入耳……我又屈服了……我真特么倒了八辈子的霉了……
       我坐起来哭丧着脸求饶到:
       “少侠!!大佬!!你到底要想怎么样啊!?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,我改还不行么!?”
       他竟摆出一副委屈模样,仿佛这一切跟他都没半丁点关系,他还是受害者!脸上还总是带着那笑意,有点欠揍……
       “别一副被我奸了的样子嘛~这不,好久没人陪我聊天了,难免有点控制不住,你试试一个多月在这种破地没个活人,眼前只有一大群死尸,凶尸跑来跑去的,换个人早崩溃了!诶哟喂!我可能把自己给牛逼坏了,叉会儿腰,哈哈哈!”
     「你八成也快了……」
       我心里默默吐槽……
       等他笑完,擦了眼泪,又是人模狗样。
       “交个朋友吧!我一个人在这儿也挺寂寞的,你不如留这陪我得了,反正你怎么走都逃不出去的~”
       我听着后背一凉,这,这这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啊!!亏这人长得还算标致,可心却如此黑啊!人类心思深似海啊……
       “你不回答就当你默认了。话说还不知道你名字。”
        要不是有狐狸毛挡着,肯定能看见我的头上青筋暴起。
     「好个不要脸的人!!!连名字都不知道就把我弄得如此憋屈!!」
       “不记得……”
       这三个字是我咬着牙憋出来的,谁都听的出来其中的怨恨,可他脸皮的厚度可是能和城墙相媲美的。
       “布吉岛?嗯,还真是个挺奇特的名字,还真有品味!这就是传说中的癞名好养活吗?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诶?怎么了,不舒服?啧,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,不记得了,要不,让文采四溢的我给你取一个?”
       看着他想一脸严肃却又严肃不起来的样子,我的直觉告诉我,这绝对,绝对,没好事……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“嗯,看你四肢爪部和尾巴末端都为雪白,身体又是漆黑,要不,就叫:寒江雪 怎么样啊。”
       已经做好各种心里冲击的我反倒是一愣。太正常了……反而很诡异……不过有个好名字也不错。
       “那你呢?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 “我?我叫魏无羡!”

【未完待续】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)